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首位女外长提名人:感谢文在寅信赖 肩上担子很重

2017年05月22日09: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宣布了最新人事提名,联合国资深女外交官康京和被提名为外长人选。虽然这项提名需接受国会听证,但无论听证通过与否,被提名人最终都可以获得任命。美国当地时间21日,康京和直言,在外交难题众多的情况下,肩上担子很重。

据韩联社22日报道,康京和通过人事听证会被任命为部长,或成为韩国外交部历史上首位女外长。其在纽约肯尼迪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文在寅总统给予的信赖和期待,日后会尽全力而为。

联合国网站资料显示,康京和2006年9月起担任联合国人权事务副高级专员职务(助理秘书长级)。此前她曾在韩国常驻联合国使团任职,也是联合国第48届和第49届妇女地位委员会会议主席。2013年被任命为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副主任。2017年1月,康京和被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任命为政策问题特别顾问。(记者 丁洁芸)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