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与海湾国家领导人会晤商讨地区安全形势 

2017年05月22日09: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利雅得5月21日电(记者王波)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领导人会晤,就海湾地区安全形势和双边关系进行磋商。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特朗普当天与海合会成员国领导人举行了闭门会议。会议讨论了有关海湾地区所面临的安全威胁、建立海湾防御体系以及加强美国与海合会成员国经贸关系等问题。

报道说,出席闭门会议的除特朗普和沙特国王萨勒曼外,还包括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巴林国王哈马德、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和阿曼副首相法赫德。

据报道,会议开始前,在特朗普与海合会成员国领导人见证下,双方签署了建立反恐怖主义洗钱中心的谅解备忘录。

特朗普20日抵达沙特,开始其上任以来的首次出访。抵达当日,特朗普就与沙特国王萨勒曼签署了价值高达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美国国务院称此举旨在保卫沙特和海湾地区安全,增强该地区的反恐能力。

(责编:王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