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面临困境 日本高尔夫产业市场规模20年减半 

2017年05月22日09: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自1991年起,日本经济陷入持续低迷,此后的20年被称为“失去的20年”。《东洋经济》杂志电子版21日报道,有统计表明,日本高尔夫产业市场规模在过去20年间缩减一半,不论是消费人数还是金额都大幅降低。

报道称,日本高尔夫玩家人数已减至其鼎盛时期的三分之二,2015年有720万人,2016年微增至760万人。消费者每次打高尔夫的平均花费也由之前的1万日元(约合619元人民币)减至一半以下。虽然日本高尔夫球场数量没有大幅减少,但每个球场的收入都在降低,这种经营困境在地方尤为明显。此外,高尔夫用品的销售也由此前的以新品为主转为以二手货为主。

日本高尔夫玩家中,65岁以上人群占多数,2020年,这些玩家将超过70岁。《东洋经济》指出,如果无法吸引年轻玩家,日本高尔夫产业将难以为继。

高尔夫产业的衰退也出现在其他国家,据彭博社3月报道,虽然职业高尔夫如火如荼,但美国高尔夫业余玩家人数却从2003年鼎盛期的3060万降至2014年的2410万。

过去20年里,打高尔夫的美国年轻人减少了30%;每周打一次高尔夫的人平均年龄也从2009年的48岁增长至2014年的63岁。(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王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