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启动2017年度计划 曾帮扶391组困境儿童家庭

【查看原图】
中国儿童中心启动2017“童+365计划”公益项目
中国儿童中心启动2017“童+365计划”公益项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21日11:17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2017年度公益项目19日在北京启动。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李忠明,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部长、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馆长王秀江,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探索馆副馆长赵雅琴,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亮,北京听力协会会长万敏,河北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活动部部长孙凤莲和天津市少年宫副主任庞文清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童+365计划”每年为至少365个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免费体验儿童探索馆等的场馆体验活动,提升困境儿童家庭幸福感,呼吁全社会关注困境儿童早期教育,促进京津冀地区校外教育事业协同发展。该项目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听力协会、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天津市少年宫承办。

李忠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儿童中心积极响应“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为提高全社会对困境儿童家庭的关注、促进困境儿童早期教育公益事业发展,2017年将在继续帮扶听障儿童和心智障碍儿童家庭的基础上,与北京、天津、河北的校外教育机构和社会机构合作,增加对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家庭的帮扶。

“童+365计划”自2016年启动一年来,共帮扶391组困境儿童家庭参与体验,获得了困境儿童家庭对项目的评价和认可。2017年,“童+365计划”将推出两个新的公益子项目——“探伴儿微直播”直播名人明星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现场对困境儿童进行陪伴的全程,“探伴儿公益大使”王海滨、茅经典在本次仪式上与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互动“童+益video”采用短视频的形式,借助互联网力量向社会传播正确的困境儿童教育理念、手段和方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