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共和国武装骚乱 150人死亡2.5万人逃难

2017年05月21日09: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官员19日说,武装人员过去十多天在这个非洲国家制造的袭击和武装骚乱已导致至少150人死亡、2.5万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发言人赫维·维尔赫泽尔说,北部城市布里亚自16日以来发生新一轮武装骚乱,一些反政府武装19日早晨对布里亚机场展开争夺。自16日以来,至少20人死亡,多人受伤。

维尔赫泽尔说,一些年轻人在一处城区抢劫、焚烧房屋,多个人道主义团体在那里设有办公地点。联合国维和部队进行了阻止。超过50名人道主义援助人员逃到联合国营地内避难。他说,布里亚眼下暂时恢复平静,但局势“不可预测”,维和部队正在城内一些重点区域驻守。

联合国秘书长中非共和国问题副特别代表黛安娜·科纳18日说,武装人员的暴力活动主要集中在布里亚和南部城市班加苏、阿林道,自5月8日以来,已造成包括6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内的至少150人死亡、2.5万人流离失所。

无国界医生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自15日以来,布里亚的政府建筑和宗教场所遭到武装人员袭击,当地医院至少接收44名伤员。“袭击正激化种族、宗教分裂。”

科纳说,武装组织“反巴拉卡”的两个派别14日在布里亚发生摩擦,随后几天冲突升级,造成人员伤亡。眼下,至少有1.5万人在布里亚的联合国营地避难。

科纳说,中非共和国国内目前的暴力活动比宗教冲突“更复杂”。“反巴拉卡”武装人员在本月的冲突中使用了重武器。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武装组织“反巴拉卡”、“塞莱卡联盟”以及从它们中分裂出来的武装派别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