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外交部要求美国停止干涉委内政

2017年05月20日14: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19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委内瑞拉的攻击已经“越界”。声明要求美国停止对委内瑞拉的干涉。

声明说,特朗普上任以来对委内瑞拉不断采取干涉和攻击行为,多次煽动拉美地区其他国家对委内瑞拉采取干涉行动,并在美洲国家组织框架内干涉委内政和主权,已经“完全越过界限”。

声明指出,特朗普对委局势发表的评论完全基于“虚假新闻”。美国应立即停止资助委国内反对党发动的反政府“恐怖主义”行为。

特朗普18日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会晤时对委内瑞拉的“人道主义问题”表示担忧,并称将与哥伦比亚一起对此采取必要措施。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9日在电视讲话中驳斥了特朗普的言论,要求特朗普立即“回家”,并停止所有对委内瑞拉的干涉行为。

在美国的提议下,联合国安理会17日在闭门会议中讨论委内瑞拉局势。委内瑞拉驻联合国代表拉米雷斯表示,美国要求安理会讨论委内瑞拉问题是干涉委内政,委内瑞拉能够自主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

此外,美国财政部日前还以“破坏民主”为由,宣布对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院长及7名高级法官进行经济制裁,包括冻结这些官员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交易等。

(责编:王磊、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