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华裔议员:亚太裔要发出更大的声音

2017年05月19日10:4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美国《侨报》/徐一凡 摄)

美国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美国《侨报》/徐一凡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7日,美国华裔议员赵美心身为CAPAC 主席,特别强调亚太裔参政的重要性。

她表示亚太裔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少数族裔;她本人也见证了亚太裔参政的发展,2016年的选举,亚太裔投票人数和现在的亚太裔议员人数都创历史新高。

赵美心说,随着国会席位越来越多,政治力量日益壮大,亚太裔的声音也被更多人听到、观点也被更多人接受,权益能得到更好的保护;就“排华法案“进行道歉的法案通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她还举例说,阻止了特朗普旅行禁令2.0 版本的两位联邦法官都是亚太裔美国人,国会亚太裔党团在确认他们的提名过程中起了积极作用。

赵美心坦言,特朗普对非法移民加大打击力度,有损亚太裔移民的利益,尤其是特朗普政府让许多“梦想法案“的受益者不得不被遣送回国。此外,特朗普主张改变亲属移民系统,采用积分系统,这对等待了几十年、渴望家庭团聚的亚太裔移民来说是不公平的。

赵美心呼吁,亚太裔美国人也是美国人,要发出更大的声音, 要为美国依然是那个珍视多元与宽容、能够给予少数族裔机会的美国而奋斗。在和民众交流时,赵美心笑称参政并非亚太裔的“家庭传统”,但是亚太裔参政意义重大。(徐一凡)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