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华人一家四口护照等重要证件丢失 好心邮差帮寻回

2017年05月19日1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担任邮差已20余年的孔史提(Steve Kong,音译)为善不欲人知,日前在上班过程中捡到一包装有华人一家四口的护照、工卡、社会安全卡等重要证件的袋子。他循线通知美国福建同乡会,找到失主领回。

装着证件的黄色包裹上写着“连江县”的字样,孔史提才将包裹拿到福建同乡会请求帮忙找回失主。(美国《世界日报》/记者颜嘉莹 摄)

孔史提17日指出,16日中午,他于格兰街(Grand St.)和果园街(Orchard St.)交叉口的邮箱旁边,拾获一包黄色的包裹。“我打开来一看,发现里面有共4本中国、美国护照,还有工卡、社会安全卡和白卡,我那时候想:‘把东西弄丢的人该有多着急啊!’只想赶紧找到失主,否则一堆证件办下来得花多久时间啊!”

因为黄色包裹上写着“连江县”等字样,孔史提联络了福建同乡会,看能不能透过同乡会找回失主。经同乡会的帮忙,孔史提终于找到30多岁失主柳玲芳。

柳玲芳开心地表示,“真的很感谢孔史提帮忙,不然袋子里的证件如果被有心人士利用,那该怎么办?”

柳玲芳指出,平常她都将这些资料放在家中衣柜里,当同乡会打电话到家里来时,自己浑然不知护照已不见。但她也表示,最近并未将护照带出门,“周六的时候我们家大门忘了锁,我猜有人进来拿走这些东西”。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