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总统将与朝野5党国会代表共进午餐 以加强合作

2017年05月19日09: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邀请朝野5党国会代表至青瓦台共进午餐。报道称,此次会晤旨在摆脱国会与青瓦台间的紧张关系,建立相互合作。

在当天的午餐会上,与会人士将就安全问题、工作岗位追加预算、微尘对策等关心问题广泛交换意见。尤其是国会即将举行国务总理候选人李洛渊的人事听证会,文在寅呼吁各党积极合作。此外,对于文在寅在5.18纪念式上提出的修宪问题,各党也将说明各自的立场。

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图中)5月10日下午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宣布提名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为新任国务总理,前国家情报院第三次长徐薰为国家情报院院长,前国会议员任钟皙为青瓦台秘书室长。<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资料图: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青瓦台方面表示,摆脱国会与青瓦台间的紧张关系,建立相互合作是总统与各党国会代表在青瓦台进行会晤的最大意义。

此外青瓦台还表示,此次会晤也是将“政党与青瓦台的关系”改为“国会与青瓦台的关系”的一个契机,比起与某一政党的关系,此次会晤将成为加强青瓦台与整个国会合作的契机。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