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贸易投资论坛在京举办 阿根廷总统致闭幕辞 

【查看原图】
中阿贸易投资论坛在京举办 阿根廷总统致闭幕辞
中阿贸易投资论坛在京举办 阿根廷总统致闭幕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18日17:09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刘旭霞 亚瑟夫)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随后,来华出席论坛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出席了5月16日举办的中国-阿根廷贸易投资论坛并致闭幕辞。本次论坛共设立了农业、基础设施、能源、旅游四个行业分论坛,吸引了来自阿根廷的100位企业家代表和800位中国企业家参会。

今年正值中阿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中国已成为阿根廷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主要投资来源国。

马克里总统在致辞中表示,阿中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工业、能源和矿产、旅游,以及交通、银行以及金融等各种领域合作前景广阔。阿根廷对修建公路、港口、桥梁、机场、能源等基础设施有巨大需求,希望中国企业凭借在这一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帮助阿根廷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建设中,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在中国也有能力在我们国家甚至在我们的区域发挥更大作用。”

马克里还强调:“未来永远比昨天重要。阿根廷和中国之间存在着任何国家少有的互补性,比如说,我们可以为中国带来安全的食品、体育竞技支持,比如说像足球,而中国可以带给阿根廷技术,尤其是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支持。”

阿根廷外交部长苏珊娜·马尔科拉在论坛中也高度评价了阿中两国的关系。她表示:“阿根廷和中国之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我们国家战略的基本核心之一。”谈到本次论坛时,她表示这是一个让更多的企业融合的论坛,它融合了企业之间的价值并让各个企业之间取长补短。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在会上表示,中国贸促会将帮助中国企业扩大阿优质商品进口,组织更多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兴业,并为中国企业提供政策解读、信息咨询等专业化服务。

来自中方企业代表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拉美区域副总裁徐涛在发言中表示:“我们相信阿根廷的未来发展非常有前景,尤其是在马克里总统执政以来,提出了消除贫困、降低犯罪率、凝聚社会力量等一系列主张。总统提出来的这些主张和华为公司的主张不谋而合,华为公司也致力于消除数字领域的贫困。今年年初,在华为的协助下,阿根廷电信率先在拉丁美洲发布首个全云化核心网。”

随后,阿根廷投资和国际贸易局局长胡安·普卡齐尼在分论坛会场中透露,阿根廷投资和国际贸易促进局提出了一项超过 26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交通、油气、常规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采矿业、水利发展和农业综合产业等领域。 他强调,这项史上最具雄心的发展计划战略性地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通过促进就业和创新科技来推动与世界更多的连接,以寻求阿根廷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