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总统府否认向前议长支付封口费

2017年05月18日13: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巴西总统府17日晚发表声明,称总统特梅尔从未向已经入狱的前众议长库尼亚支付封口费,要求后者在狱中保持沉默。

巴西《环球报》当天披露,巴西肉类生产加工企业JBS集团负责人若埃斯利·巴蒂斯塔向司法机构交出了一段在今年3月录下的与特梅尔交谈时的录音,录音内容显示特梅尔要求企业向库尼亚继续每月支付一定费用作为封口费。

总统府在召开紧急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说:“特梅尔总统从未给过库尼亚封口费,从未参与过、也没有许可过干涉前议长提供证词的事件。特梅尔总统3月确实与若埃斯利会过面,但没有有违总统身份的对话。特梅尔总统要求深入调查媒体披露的消息,并对任何能够证实的非法事件负责。”

消息传出后,正在举行全会的众议院内立刻出现混乱,多名议员要求特梅尔下台,众议长马亚只得宣布全会结束。在马亚离开后,众议院党团领袖召开紧急会议,有议员要求立刻弹劾特梅尔,也有议员要求提前大选。

巴西前众议长库尼亚去年10月因腐败罪被捕入狱,他曾多次表示他的供词可能会伤害到包括特梅尔在内的多名政府领导人。

库尼亚与特梅尔均属巴西社会民主党,库尼亚是去年劳工党总统罗塞夫弹劾案的主要推手。罗塞夫被弹劾后,特梅尔就任总统。(记者 赵焱 陈威华)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