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美国政坛变动 触发股市美元暴跌

2017年05月18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股市、美元和政府债券17日大幅度下跌。投资者对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一系列有争议的行为和言论感到不安。美国主要股指跌幅达1.8%甚至更多。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372点。

报道说,特朗普总统上周将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解职,还有报道称他与俄罗斯高层官员会晤时透露机密信息,并可能试图阻止联调局对被解职的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进行调查。

特朗普胜选之后美元汇率上升,美国股市也连创新高。投资人认为,特朗普减税和放松监管的承诺将促进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但是,在国会试图推翻旧医保法案代之以新法案的努力受阻,而减税议题又陷入政治争吵之后,投资者可能在重新考虑之前的判断。就连特朗普的共和党盟友也说,对于一心要冲破民主党人的坚决阻击、帮助特朗普推动议事日程的议员来说,要求国会或其他部门对特朗普政府的行动展开调查的呼声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 (老任)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