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牛津学生挥刀伤人 法官因其“优秀”认为可免刑

2017年05月17日16:43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一位“优秀的”牛津大学女生,用面包刀捅了男友之后,可能逃脱牢狱之灾。一位法官说,刑责可能会毁掉她成为心脏外科医生的理想。

拉维妮娅·伍德沃德今年24岁,在一次争吵中,她用一把面包刀刺伤男友腿部。后又向他乱扔笔记本电脑、玻璃杯和果酱瓶。冲突发生在牛津大学圣基督教会学院,当时她曾饮酒并嗑药。拉维妮娅此前承认自己的违法伤人行为。

法官伊恩·普林格尔说,拉维妮娅的行为一般应判刑,但他却只是向她发出了禁止令,禁止其触碰药物,并不得再犯。他在法庭上说,这只是个完全的一次性事件。如果因此阻止这位年轻的女性追随她长期以来的愿望,对她来说太过严重了。

据悉,拉维妮娅与男友在网上相识。一次,男友给拉维妮娅的妈妈打网络电话,遭到女友挥刀相向。

辩护人说,拉维妮娅一直梦想成为一位外科医生。她的生活充满麻烦,在毒瘾中挣扎,还曾被另一前男友虐待。

此案将在9月25日正式宣判。但这位法官的言论已在网络上引发大量争议。《每日邮报》有读者留言:无论你拥有多大特权、多么漂亮、聪明,犯了罪都应该受到惩罚。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