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柏林亚太周”中国论坛探讨合作共赢

2017年05月17日13: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主题为“携手创新,合作共赢——开启蓉德合作新篇章”的中国论坛16日在第12届“柏林亚太周”期间举行,中德两国政府、企业、行业组织及机构等100余位嘉宾与会,探讨中德携手创新与合作共赢。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张军辉在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说,“柏林亚太周”是德国与亚太地区开展合作对话的重要平台和桥梁。在具有300年历史的柏林要塞宫举办本次论坛,谈论数字化创新,既具有历史意义,又具有现代感。

  德国柏林亚太论坛主席格特·布鲁赫说,“柏林亚太周”作为德国知名的经济类活动,将发挥桥梁作用,为德中两国企业提供深层次对接平台,促进双方经贸往来。

  据介绍,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韩春林此次带队到访,带来了反映蓉城文化特色的川剧表演、川菜和茶艺,向德国观众展示中国西部特大中心城市的文化,介绍成都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潜力。

  德国柏林市经济能源部经济政策与秩序司司长达维德·韦瑟特说,柏林市政府看中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潜力,期待未来能够在更多方面与成都企业开展深入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中德双方与会嘉宾还进行了两轮合作对话,围绕在全球经济“新常态”下,中德合作如何创新、德国技术如何嫁接中国市场等话题展开研讨,同时分享了中德企业创新合作的案例。

  本届“柏林亚太周”于5月15日开幕,主题为亚欧数字化对话。“柏林亚太周”始于1997年,由柏林市政府发起。去年开始,“柏林亚太周”由以前每两年举办一次改为每年一次,旨在促进欧洲与亚洲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记者 朱晟 张远)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