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社科文献出版社数字产品亮相文博会

专业出版社数字化转型升级领跑者

2017年05月1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数字出版展示交易会11日上午在会展中心举行。文博会将4号馆命名为“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设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成果展区,面积5200 平方米,约占“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总面积的70%,是“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的重点和亮点。社科文献出版社作为受邀单位,在4号馆A033展位。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数字分社立足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学术出版资源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资源,以数据库产品建设为导向,坚持“学术、权威、专业”的产品定位,全力打造中国发展与中国经验、国际国别问题研究、中国乡村研究、古籍与大型历史文献四大数字产品线,并借力数字出版技术提供学术科研服务平台建设服务,致力于做社会科学领域学术资源的数字出版服务商,提供全流程数字出版解决方案。

此次,社科文献出版社携皮书数据库、列国志数据库、“一带一路”数据库、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张乐天联民村数据库、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中国减贫数据库、集刊数据库等8大在线销售的数据库产品,及中阿文化交流数据库、“一带一路”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大数据平台、查思客学术数字服务平台等新上线数字产品亮相文博会。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学术出版机构。成立以来,特别是1998年实施第二次创业以来,依托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丰厚的学术出版和专家学者两大资源,坚持“创社科经典,出传世文献”的出版理念和“权威、前沿、原创”的产品定位,走学术产品的系列化、规模化、数字化、国际化、市场化经营道路,先后策划出版了著名的图书品牌和学术品牌“皮书”系列、《列国志》系列等一大批既有学术影响又有市场价值的系列图书,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日益提高,确立了人文社会科学著作出版的权威地位。(可黎明)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