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云城暨国际机器人交易博览中心奠基动工

2017年05月16日11: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云城暨国际机器人交易博览中心奠基动工

5月15日,中国云城暨国际机器人交易博览中心奠基动工仪式在浙江余姚市举行。在各方共同见证下,中国云城项目顺利打下第一根桩,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国际机器人交易博览中心正式奠基动工。

12家行业龙头企业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中国云城重点产业招商项目签约,项目合作范围涉及云系统开发、云平台建设、城市产业大数据平台、大数据学院与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创新生态产业基地等。

“中国云城(云城)”项目是国家发改委、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等六部门共同推动实施的国家“千企千镇工程”的首个落地项目,是余姚市委市政府与华晟基金合作,以“产城融合”与“产融结合”为目标,以集聚和孵化大数据技术、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类产业为主要特征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项目,包括产业导入升级、产业孵化投资、云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等一系列资源整合,是国家“双创战略”引导下的新型城镇化PPP标杆项目,是余姚市打造智能经济发展新高地的重要项目载体,是对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投融资机制和项目运作模式的探索创新。项目定位于打造余慈地区中小企业的云总部基地、长三角产业创新升级的孵化基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云城”,总投资约203亿元,规划控制区20平方公里。一期总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其中云示范区1.8平方公里,投资约100亿元。

华晟基金是由中国中信集团和中国银行联合打造的以服务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为宗旨,专注于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实践,致力于为新型城镇化提供全链条金融综合服务的创新型城市运营平台。全面支持中国云城项目的建设运营,为“中国云城”打造“中国城市运营联盟、河姆渡创新研究院、河姆渡产业创新基金、云服务平台、产业招商平台”五大功能服务平台,基于中国云城“智能制造与互联网+”的产业定位和全产业链的产业孵化、运营、投资能力,全面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智能经济的发展。(徐广占 李广勤)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