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破冰“爱的尴尬症”,515我们一起“唤爱回家”

2017年05月16日09: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由全国妇联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中国妇女杂志社联合欧派家居集团共同举办的“唤爱回家暨《中国式家庭情感表达方式》数据发布”会议15日在京举行。

会上,中国妇女杂志社副社长吴宝丽女士公布了《中国式家庭情感表达方式》调查报告的数据。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患上“家庭情感表达尴尬症”的人群相当普遍,甚至大部分人均认为“爱不需要表达”:36.8%赞同“家人之间怎样都能谅解,不需要特别去表达”;29.8%赞同“照顾好一家老小的吃穿就是对家人的爱,不需要其他的表达方式”;29.7%赞同“努力工作挣钱养家就是对家人的爱,不需要其他的表达方式”……

会上,经妇联评选的全国“最美家庭”寿虹家庭、首都“最美家庭”刘勇赫家庭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爱家故事、朗诵爱的“传家符”,大会授予他们“欧派爱家模范家庭”的美誉,并获得欧派家居集团送上的5万元装修基金。会上还提出了“给爱一个行动”的倡议,呼吁人们勇敢给予家人一个“爱的抱抱”。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原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应携起手来,汇聚起亿万家庭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悉,该调查是为了迎接515国际家庭日,了解中国家庭情感表达状况,弘扬传播和谐、美好、幸福的家庭理念,由中国妇女杂志社、全国妇联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联合欧派家居集团共同开展的,共获得了14208位网友的支持参与,其中有效问卷8512份。(可黎明)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