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魏建国:沿线千余智库应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为决策者献计献策

2017年05月16日12: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应习近平主席之邀,包括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等3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内的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聚首北京,共商“一带一路”合作大计,共绘互利合作美好蓝图,共同见证这场国际盛会如何开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就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智库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除了提供高质量的解惑答疑外,还应在宏观层面起到出招、指路的作用。

魏建国表示,智库的解惑并不仅仅停留在针对具体问题的答疑层面上,还会给企业、地方政府甚至整个“一带一路”建设支招。他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存在近1600个智库,需要齐心协力,综合跨国度和地区的智慧,来为决策者们提出最佳的方案,并为“五通”和其它方面的产品需求进行积累和打下基础。(实习生陈彦彦)

访谈地址:http://ft.people.com.cn/directList.do?fid=16178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