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魏建国:众多国家正将本国发展实践与“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对接

2017年05月16日12: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陈彦彦)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应习近平主席之邀,包括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等3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内的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聚首北京,共商“一带一路”合作大计,共绘互利合作美好蓝图,共同见证这场国际盛会如何开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就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了巨大成果。

魏建国指出,此次高峰论坛成果主要体现在目标明确、路线确定、信息增强以及“撸起袖子一起干”四个方面。他同时指出,与会各国将认清和平赤字、发展赤字以及治理赤字的全球背景,以更好地进行产业大融合、发展大联动和成果大分享,使本国的发展实践与“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对接,并从政策对接、路线图和目标上加以确定。

魏建国表示,“五通”方面重点是民心相通。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利相融,利相融则心相交。“一带一路”无论大国小国,穷国富国,无论制度和经济发展程度,只要通过平等对话,开诚布公,坦诚相待,就能找到解决矛盾的最佳方案。

访谈地址:http://ft.people.com.cn/directList.do?fid=16178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