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肯尼亚主流媒体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05月15日1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5日电 (刘畅)肯尼亚报刊、广播和网络主流媒体近日纷纷关注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肯尼亚媒体标准数字新闻报道称,肯尼亚十分荣幸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一部分,希望借此获得中方的大量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肯尼亚在与中国的密切联系中获益良多,事实上,中国资金已经在肯尼亚的基础设施发展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

肯尼亚主流广播电台Capital Fm援引在北京参加高峰论坛的肯尼亚运输内阁部长詹姆斯·马查亚的话指出,非洲各国希望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肯尼亚人的心情很好,是因为在接下来的20天里,我们将推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项目(蒙内铁路)。”他说,肯尼亚在“一带一路”中将会成为道路网络建设的最大受益者。他还指出,肯尼亚当地承包商缺乏承担如此庞大规模项目的能力,但可从中国同行的丰富经验中获益匪浅。

肯尼亚星报报道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旨在通过双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肯尼亚总统热切希望能够借此将新铁路线延伸到基苏木和马拉巴。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