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在莫斯科举办

【查看原图】
“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在莫斯科举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在莫斯科举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14日13:21

人民网莫斯科5月14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13日晚,由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友谊之夜国际音乐会暨第六届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音乐美术展演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举办。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国、越南、韩国等国家的60多位表演者参演。

本届音乐会以“和平、友谊”为主题,通过独唱、重唱、独奏、重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示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艺术特点和民族风情,体现了各国之间的友谊合作。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公使衔参赞赵国成,越南、蒙古、罗马尼亚等国驻俄大使以及多个“一带一路”国家外交人员和留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音乐会。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潘义奎特意从中国发来视频祝贺音乐会开幕。

俄华人艺术家协会莫斯科分会秘书长张颖告诉记者,举办本次音乐会的初衷是希望通过音乐这一无国界的语言,搭建起演员之间、演员和听众之间“和平、友谊”的桥梁。

本次音乐会共有22个节目,其中8个节目由中国艺术家参演,其余节目由来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演员完成。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