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16名特种兵在叙顶住300人强攻 普京亲自颁奖

2017年05月13日11: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媒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将亲自为一队俄国防部特种部队军官颁奖,在叙利亚,他们在2天时间内抵挡住了人数数倍于自身的武装分子的进攻。佩斯科夫就卫星通讯社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俄罗斯24”电视台此前报道称,16名俄特种部队军官前出至叙利亚阿勒颇省前线地区,在向空军提供位置坐标信息时遭到武装分子攻击。武装分子使用“冰雹”火箭炮,榴弹炮,迫击炮和坦克,向他们开火。

俄特战军官在接战后的2天2夜里,打退了300多名武装分子的进攻,摧毁了敌人的1辆坦克,2辆装甲运兵车和1辆装满炸药的自杀式汽车。武装分子损失惨重,狼狈后撤,俄军无人牺牲。该特战小队指挥官称,“征服阵线”武装分子实施了此次进攻。

据俄罗斯电视台消息,所有此次在叙阿勒颇省立功的俄罗斯军人都获得国家最高奖励。该队指挥官获得俄罗斯英雄称号。

“第一频道”在节目中播出了俄国防部向普京总统报告为军官授奖一事的画面,总统普京在文件上写道:“同意,我将亲自颁授”。

(责编:舒畅(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