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共六大会址展览馆馆长:中俄友谊的种子已落地生根

2017年05月13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馆长张中华为前来参观的俄罗斯学生进行讲解

人民网莫斯科5月12日电(记者 华迪)  5月11日,位于莫斯科市五一村的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观众,他们是莫斯科市第1391学校的九年级历史小组学生。在展览馆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他们参观了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实地学习并了解了这个中俄两国共同的历史事件。

当天中午2点,14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来到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馆长张中华亲自迎接并致欢迎词。她表示,修复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得到了两国元首及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两国各级政府、部门的协调与配合,修复后的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不仅给两国民众提供了回顾这一共同历史事件的平台,而且对于促进两国之间的友谊,特别是民间友好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参观展览期间,师生们认真听取了展览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对中共“六大”这一历史事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了解了1928年在五一村召开“六大”的背景及经过,以及“六大”召开后中国革命运动的发展。之后,师生们又参观了位于展览馆二楼的会场和中俄关系新发展厅。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师生们对两国间近几年各领域合作成果赞叹不已。在参观完了各个展厅之后,师生们被邀请到位于展览馆东侧的会议室,观看了《中共六大纪事》以及《中国-2016》纪录片,再一次对当年发生在五一村的“六大”历史事件做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并对当今中国社会各个领域取得的进步、发展、成就交口称赞。

参观结束后,1391学校带队老师阿丽宾娜激动地说,“现在学校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利用各种机会接触和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学校已组织历史小组和三年级33名学生来展览馆学习,接下来会继续组织各年级学生前往六大展览馆学习参观。”张中华则表示,“种在五一村的中俄友谊的种子已经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中俄友谊需要两国青少年传承和发扬下去,希望越来越多的俄罗斯青少年参与到两国文化交流的活动中去。”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已接待中俄两国游客共计5223人,团体222个,讲解215场。其中,前来参观的俄罗斯游客人数不断增加。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已成为两国民众间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编:舒畅(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