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多个医疗机构遭黑客攻击 病历无法读取

2017年05月13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国民保健医疗系统(NHS)宣布其英格兰地区和苏格兰地区多个医疗机构遭到了大型网络攻击。

医院员工无法访问病人的信息,因为这些信息遭到了加密勒索,但英国医疗系统的数据部门同时表示病人信息没有被泄露。

据英国广播公司了解,有25个英国国民保健体系(NHS)的医院机构和一些社区医疗机构(GP)受到影响。据报道称世界范围内都发生了一些机构和组织遭到这种网络勒索攻击的情况。

据悉,英国首相梅随时会得到整个事态进展的报告,英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安全中心也向卫生大臣通报了情况。

NHS称这次网络攻击并非专门针对医疗机构,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医疗系统没有受到影响。

一个大规模的勒索攻击行动疑似已经袭击了世界各地的许多组织,该攻击通过程序锁定电脑并威胁删除数据来向受害者勒索比特币。(杨波)

(责编:舒畅(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