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成为英国CHAPS系统首家亚洲直接参加行

2017年05月12日13: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清算所自动支付系统(CHAPS)11日宣布,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成为该系统英镑清算业务直接参加行,也是第一家参加该系统直接清算的亚洲银行。

清算所自动支付系统是英国本地英镑大额实时支付系统,也是世界最大的实时全额支付系统之一。此次成功获得直接参加行身份,使中国银行成为该系统第25家直接清算会员。

CHAPS负责人蒂姆·菲茨帕特里克表示,中国银行是全球银行和金融服务业的领导者之一,国际业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银行全面参与CHAPS进一步扩展了该系统英镑清算在全球的服务范围。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孙煜表示,中国银行已在英国市场拥有近90年历史,此基础设施的完善也将显著提升中国银行在伦敦这一世界金融中心的市场地位,并将带来新的业务机会。同时,作为CHAPS成员,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也将在支付服务时间、业务流程效率、流动性管理及降低交易对手风险等方面获得优势,为中银集团及外部客户提供更加高效、安全的英镑清算服务。

据介绍,中银集团此前已是美元、欧元、日元、人民币的直接清算行,此次成为CHAPS直接清算行,完成了中银集团对主要货币直接清算网络的全球架构,使集团整体支付清算基础设施和清算运营能力得到跨越式提升。(记者 邓茜)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