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万剑英:《丝绸之路经济带》讲述丝路上的商业智慧

2017年05月1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针对即将到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央视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总导演万剑英9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围绕“从‘一带一路’走出的商业智慧”这一话题与网友交流。

万剑英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这部纪录片筹备了三年,历经从亚洲到欧洲数十个国家,行程共30多万公里。《丝绸之路经济带》围绕国际视野和财经视角,结合“一带一路”政策,从时间轴和地域轴两个坐标体系,反映了丝绸之路上的商业智慧。

万剑英表示,该纪录片围绕“一带一路”的“五通”原则,延伸出八集。第一集叫“命运”,讲述历史走过几千年留下的重要转折点;第二集讲贸易,提出了财经视角;第三集说道路,即道路通畅才有贸易;第四集说货币,强调资本和金融的力量;第五集讲商道;第六集讲丝路战斗,讲丝路上为权为利引起的各种冲突斗争;第七集讲述这是条不同文明交汇融合的路;第八集讲“一带一路”倡议是丝绸之路的一次复兴。(可黎明)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