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在寅与印度总理通话 谈双边经贸交流

2017年05月12日09: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联社5月11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11日下午应邀与印度总理莫迪通话,呼吁改善韩印一揽子经贸关系协定(CEPA),加强双边人文交流。

  报道称,通话时长约25分钟,文在寅在电话中呼吁改善韩印一揽子经贸关系协定(CEPA),推进双边贸易投资往来,努力加强人文交流,并祝愿“东向行动政策”提升印度的国际地位。同时,文在寅对印度支持韩国多边解决朝核问题的立场及参与国际社会制裁朝核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其制裁与对话并行的涉朝新政。

  莫迪祝贺文在寅成功当选,称这是韩国民主的胜利。莫迪说,早在执政前就重视同韩国发展双边关系,并将韩国视为印度经济发展的典范。

  此外,双方均表示愿择机互访。莫迪邀请文在寅访印,并建议利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东亚峰会等多边会议的间隙举行首脑会谈。【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