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三星宣布新任中国区负责人:曾在韩国总统府掌管安全和外交事务

2017年05月12日09: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资料图:权桂贤

  英国《金融时报》5月12日报道称,三星11日宣布人事调整,任命了新的中国区负责人和移动营销主管。曾任韩国总统府安全和外交事务负责人的权桂贤接手三星在华业务。前三星波兰业务负责人崔炯植晋升为三星移动营销业务主管。

  权桂贤生于1964年,在韩国首尔大学法学系毕业后前往英国爱丁堡大学进修国际法务学硕士学位,并于1997年通过韩国外交资格考试。随后,他前后担任过韩国驻荷兰大使馆一等书记官、韩国驻火奴鲁鲁总领事馆领事、韩国总统秘书室国政状况室行政官。2005年,权桂贤进入三星电子,并担任经营支援总管海外宣传组组长。

  报道称,目前三星智能手机正深陷与中国本土对手的苦战中。随着三星的实际掌门人被捕,以及手机业务在华急剧下滑,这家科技集团正试图确立新的战略方向。

  不过,分析师表示这些变动力度还不够大,由于三星副会长李在镕因贪污丑闻入狱,此次人事变动已延迟数月。SK证券分析师金永佑表示:“三星急需更换表现不佳的老一代高管,以保持高效率运营。该走的人还是没走。”金永佑还表示:“除非李在镕出狱,否则不太可能有关键人事变动。”

  48岁的李在镕是三星董事长李健熙的儿子,今年早些时候因涉嫌行贿、贪污,以及伪证罪被捕,其罪行与韩国一起政治腐败丑闻相关,该丑闻导致韩国在本周选举新任总统。

  报道称,尽管经历动荡,但三星的业务仍在蓬勃发展,该公司股价8日触及创纪录高点。上月,三星公布其季度营运利润创下3年多来最高。然而,在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三星的前景暗淡。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降至3.3%,一年前为8.6%。

  IDC分析师Xiaohan Tay表示:“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的负责人希望为三星在华业务做出何种以及多大程度的努力。”SK证券分析师金永佑认为,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中国的表现是最糟糕的。虽然三星正努力夺回失地,但鉴于“与当地竞争对手竞争激烈,要逆转这种趋势很难。”(张骜)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