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气愤未被白宫允许报道美俄会晤 俄方:你们失去理智

2017年05月12日08: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白宫进行了会晤。许多美国媒体未被允许对此次会晤进行报道,随后,双方会晤的照片被俄罗斯方面发布。而是否展示特朗普与拉夫罗夫会晤的俄方照片在美国各大媒体中引发争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11日报道称,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评论称,美国媒体几乎失去理智。

  白宫称,会晤后未举行新闻发布会,只有特朗普与拉夫罗夫的两名私人摄像师进入现场。俄罗斯外交部发布了特朗普与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握手的照片。美方拍摄的照片未公开。

  俄方所公布双方会晤招聘

  许多美国记者对他们未被允许报道此次会晤感到愤慨。白宫称,会晤后未举行新闻发布会,只有特朗普与拉夫罗夫的两名私人摄像师进入现场。俄罗斯外交部发布了特朗普与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握手的照片。美方拍摄的照片未公开。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向记者解释说,由于白宫在会晤中是"主人",正是白宫就媒体报道会晤的形式提出了建议。她说:"摄影师的数量与华盛顿方面允许的数量相同,现场的摄影师数量与此相同。"

  她指出:"制定名单的不是我们,这是美国方面的特权。我们明确表示,我方将有一位塔斯社的摄影师,他此行是部长的私人摄影师,很自然,会晤后照片被发布到俄外交部网站可以免费索取,也被发布到社交网络。"

  扎哈罗娃认为:"因此谈论莫斯科再次成为在美国搞阴谋的罪魁祸首,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明白这确实是美国媒体在歇斯底里,可以说,它们几乎失去理智。"

  扎哈罗娃补充说,美国媒体在拉夫罗夫结束对华盛顿访问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感兴趣的不是实质性问题。尽管向俄外长提问另一个国家的人员任免问题"很荒谬",但大多数美国记者仍提问关于俄"干预"美国大选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被免职的问题。

  在谈到美国媒体的偏见时,扎哈罗娃说,美国"新一轮选举(美国将于2018年秋季举行中期选举)近在眼前,俄罗斯当然成为新一轮选举中的关键问题之一"。(赵衍龙)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