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刚毅:《中国关键词》多语种传播中国声音

2017年05月11日19: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11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一带一路’与对外文化传播”为题与网友进行交流。王刚毅指出,中国外文局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在对外传播方面不断地推陈出新。其中,以多语种和关健词的形式出版的系列小书《中国关键词》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王刚毅表示,以多语种和关健词的形式出版的系列小书《中国关键词》,是手册式的。每一个关键词里边,要求中文字不超过500个字,用简简单单的话语,把我们现在在治国理政,过去这么多年的经验积累出来的东西,以关健词的形式表现出来。比如说什么叫做“中国梦”?比如说什么叫做“中国道路”?再比如说什么叫做“命运共同体”?像类似这样的东西,我们以关健词词条的形式表现出来。目前为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不仅仅是以印刷版的形式对外出版书来进行发行,我们还采取了叫做以版权输出的形式,让很多外国的出版社在本土进行出版和发行。到目前为止我们现在一共有大概将近20种,10多种的语言。

王刚毅说,我们最近又出版了《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前天刚刚举办了首发式,我们围绕着“一带一路”,把“一带一路”相关关键的词汇汇集成一册,以多语种形式进行出版。上个月刚刚结束的阿布扎比国际书展,这个书一出来,我们就输出了四个外语的版权。

 

访谈地址:http://ft.people.com.cn/fangtanDetail.do?pid=16169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