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杜特尔特任命昔日竞选搭档为菲新任外长

2017年05月10日20: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杜特尔特任命昔日竞选搭档为菲新任外长

  新华社马尼拉5月10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0日宣布,他已任命参议员艾伦·彼得·卡耶塔诺为外交部长,接替因隐瞒曾为美国公民身份而被国会否决职务任命的原外长亚赛。

  杜特尔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于当天下午签署了对卡耶塔诺的委任书。

  现年46岁的卡耶塔诺于1998年经选举担任菲律宾众议员,2007年开始担任参议员,2016年5月曾作为杜特尔特的竞选搭档竞选副总统一职,但败于现任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按照菲律宾宪法,竞选人落选一年内不得担任政府公职,卡耶塔诺到本月一年期满。

  去年6月,杜特尔特就任菲律宾总统后,任命亚赛担任外长。菲律宾国会任命委员会今年开始审核亚赛任职资格,并于3月因其隐瞒曾为美国公民身份而否决对其担任外长职务的任命。

  在亚赛被停职后,杜特尔特曾任命外交部副部长恩里克·马纳洛临时代理外交部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