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盛顿州一核工厂发生坍塌 数百名工人紧急避难

2017年05月10日10:16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消息,华盛顿州钚铀提取厂隧道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发生崩塌,数以百计的工人被要求做好防护措施。

KING5报道说,位于里奇兰德市(Richland)附近的汉福德工厂的隧道里充满了污染的颗粒物,包括运送燃料棒的放射性火车。

根据汉福德官方网站的说法,美国能源部里奇兰德市运营办事处在上午8时26分后启动了汉福德紧急行动中心。

该网站的一份声明说:“人们担心在前化学处理设施附近的铁路隧道土壤中发生核渗透,因为隧道中充满了受污染的材料。”

KING5已向当地所有居民发送短信,告诉工作人员“确保建筑物通风,避免饮食(refrain from eating or drinking)”。

目前尚不清楚放射性物质是否释放到空气中。

消息人士告诉KING5,造成事故的原因可能是在工厂附近维修道路的工作人员引起了震动,引发了隧道倒塌。

据报道,该工厂钚生产在20世纪80年代结束,并于1989年开始清理。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