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拿破仑之后法国最年轻领导人:马克龙誓言“保卫欧洲”

2017年05月08日10:16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巴黎时间5月7日晚,39岁的前进党候选人马克龙在法国大选决选中赢得66%选票,击败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当选法国第8任总统。他也成为继拿破仑之后法国最年轻的领导人。当晚的胜选演讲中,他誓言“保卫欧洲”。

马克龙在欧盟盟歌,贝多芬《欢乐颂》的乐声中走过卢浮宫外,宣称:“欧洲和世界在等待我们捍卫启蒙运动的精神。”

他对着支持自己的人群露出灿烂的笑容,说道:“谢谢你们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今晚来到这里。你们曾英勇战斗。”

马克龙不断重申自己面前任重道远,他说,法国选择了无畏,表示自己将致力于改革,并承诺以谦卑和力量和服务国家。

马克龙说,欧洲和世界等待我们保卫启蒙运动的精神,期待我们保护自由,保护受压迫的人们。期待我们拥有新的希望,新的人道主义,更加安全的世界,自由的世界,一个更为繁荣、更为正义、社会生态更加健康的世界。

选举期间,勒庞曾希望如同特朗普一样赢得选举,她强硬反对欧盟、全球化和移民。

马克龙将从奥朗德手中接过总统职位。他上任后最大的挑战将是在6月的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推特上表示,她“热烈祝贺”马克龙,并表示期待与他合作。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样祝贺马克龙并发推特:“祝贺马克龙今日大获全胜,成为下一任法国总统。我十分期待与他合作。”

马克龙与夫人布丽吉特将在本月就职典礼之后搬入爱丽舍宫。布丽吉特今年64岁,1992年遇见15岁的马克龙,当时她是他在私立学校的老师。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