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呼吁加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

2017年05月08日21: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呼吁加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

  新华社马尼拉5月8日电(记者杨柯 袁梦晨)菲律宾贸工部长拉蒙·洛佩兹8日呼吁加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争取今年年底之前取得实质性进展。

  洛佩兹当天在马尼拉举行的RCEP第18轮谈判开幕式上表示,RCEP的设计过程需要照顾到每个经济体的发展程度,所以谈判是“不可或缺的”。

  洛佩兹说,经过17轮谈判,东盟10国与6个对话伙伴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已经完成了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环节的谈判。

  洛佩兹表示,在当前世界一些地区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抬头的情况下,RCEP相关各方应积极推动谈判,创建一体化市场,增强区域吸引力和竞争力。

  RCEP谈判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如果达成,将会形成一个人口约30亿、国内生产总值(GDP)总和约21万亿美元、占世界贸易总量大约30%的贸易集团,成为通往实现更大范围亚太自贸区的可能途径。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