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情报部门老领导迎90岁生日 普京与旧时同事祝寿

2017年05月08日16: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胜利日”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拜访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驻东德国家安全部代表拉扎尔·马特维耶夫,为他送去生日祝福。普京在东德从事情报工作时,马特维耶夫曾是他的领导。

  报道称,马特维耶夫日前迎来90岁生日,普京上世纪80年代后半期曾在他的领导下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作。

  拜访当天,普京与在东德工作时期的同事尼古拉·托卡列夫、谢尔盖·切梅佐夫一起前往马特维耶夫位于茹列比诺的家。托卡列夫目前领导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切梅佐夫目前是俄罗斯国有技术集团公司的负责人。

  普京热烈祝贺马特维耶夫生日快乐,并提议举杯祝寿星身体健康,他还向马特维耶夫赠送了一只总统手表,以及一份1927年特维耶夫生日当天出版的《真理报》。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