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北约欧盟冻结与俄合作系因对俄包围计划失败

2017年05月08日13: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包括北约和欧盟在内的西方国家和组织全面冻结了和俄罗斯之间的合作。俄新社5月7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俄罗斯“世界”电视台采访中表示,北约和欧盟冻结了与俄罗斯之间包括反恐在内的一切合作,原因在于二者想要纳入乌克兰并借助克里米亚对俄罗斯进行军事包围的计划失败。

拉夫罗夫表示,北约和欧盟很恼怒,因为他们计划把乌克兰纳入北约和欧盟的框架内,并想要借助于克里米亚对俄罗斯进行军事包围,但是这些计划都失败了。因此他们冻结了包括反恐在内的和俄罗斯之间的全部合作。

拉夫罗夫补充道,现在北约和欧盟正在“极其艰难地”试图恢复与俄罗斯之间的对话,而俄罗斯只愿在平等和互相尊重彼此利益的基础上与其恢复对话。

拉夫罗夫在采访中对比北约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称,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从未将某一国家或组织视为敌对方,而北约恰好相反,不但将俄罗斯视为敌对国和威胁,而且竭力贬低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地位和意义。

拉夫罗夫补充道,有些欧盟成员国坚决反对任何与俄罗斯关系正常化的行为,但也有一些欧盟成员国已经走出制裁俄罗斯的死胡同,开始与俄罗斯恢复对话。尽管有欧盟成员国将“政治立场”看得比国家和民众的经济利益更重要,但是俄罗斯不会干预欧盟内部关于同俄罗斯关系的讨论。【实习记者 严翔】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