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极端组织煽动恐袭 纽约警方严阵以待

2017年05月08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布最新一期《Rumiyah》宣传杂志,呼吁所在国本国恐怖分子发动恐袭,杀死人质。受此影响,纽约警局目前处于高度警戒状态,严阵以待防止恐怖袭击。警方表示,目前无针对纽约的恐袭迹象。

据《纽约邮报》报道,纽约警局周五(5日)向所有警员发送的消息内称:“虽然目前没有任何针对纽约市的恐怖袭击的具体可信报道,但建议警员们提高警惕。”

据了解,“伊斯兰国”最新一期《Rumiyah》杂志内呼吁支持者在恐怖袭击期间扣留并杀死人质,而不是去洽谈赎金。除此之外,该杂志还要求恐怖组织的支持者针对平民,在夜总会、电影院、商场、餐厅、音乐厅和大学校园等地用利器、枪支、车辆撞击和纵火等方式实施恐怖袭击。

对此,纽约警局发出的消息内同时指出,“劫持人质的文章经常谈及警方应对问题,强调劫持人质可能会减缓警方应对速度,以确保最大伤亡。它还建议选择一个警力主要部署到城市其他主要活动上去的时段或日子。”纽约警局敦促警员们时刻保持警惕,无论是在巡逻还是休班期间,都需采取“主动安全措施”。(老任)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