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菲特说自由贸易令美国社会受益

2017年05月08日04: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美国奥马哈5月6日电  (记者高攀、颜亮)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沃伦·巴菲特6日表示,自由贸易对美国整体社会有利,美国政府应向公众更好地解释自由贸易的好处,并采取措施帮助因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受损的工人。

  巴菲特当天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7年股东大会上说,自由贸易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生活水平,令美国和全球其他国家都受益。他表示,美国需要总统这样的“首席教育官”向公众解释清楚自由贸易的整体益处,同时制定政策照顾因自由贸易而受损的人群。

  巴菲特说,投资者可通过多样化投资来享受贸易的整体益处,不会因某个具体行业的状况而遭受严重损失,但工人并不拥有这样的机会。因此,美国政府必须采取适当政策确保工人不会成为贸易的“牺牲品”,同时也要让所有美国人都享受到自由贸易的好处。他强调,美国社会现在相当富裕,政府应有能力照顾好弱势群体。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8日 22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