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82名遭极端组织绑架女生获释

2017年05月08日04: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布贾5月7日电  (记者李凉)7日,尼日利亚总统府证实,经过长达数月的谈判,82名3年前遭尼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的切布克女子中学学生于日前获释。截至目前,尼官方还没有公布此次获释的82名女生名单。

  尼总统媒体和宣传特别助理加尔巴·谢胡在7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联邦政府以释放一些在押涉嫌参与“博科圣地”成员为交换,使82名被绑架切布克女生获释。

  2014年4月14日,“博科圣地”武装成员在尼博尔诺州切布克镇女子中学绑架了276名女生,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和持续关注。布哈里于2015年5月就任尼总统后,将反恐列为新政府第一要务,加大与周边国家喀麦隆、乍得和尼日尔等国的联合反恐军事行动力度,尼反恐指挥中心由首都阿布贾迁至东北部博尔诺州,打击“博科圣地”武装的军事行动迅速推进。2016年10月9日,在国际红十字会和瑞士政府斡旋下,21名被绑架的切布克女生获释。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8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