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举行独立以来最大规模阅兵式

周良
2017年05月08日01: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举行独立以来最大规模阅兵式

  新华社阿斯塔纳5月7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7日举行哈独立以来最大规模的阅兵式,纪念建军25周年以及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

  当天,共有5000多名来自哈国防部、陆军、空军、海军等各军兵种人员组成30多个方队参加阅兵式。此外,300多辆坦克、装甲车以及80多架军用飞机参与阅兵。阅兵式上展示的武器还包括火箭炮、反坦克导弹系统、战术导弹等。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作为哈武装力量最高指挥检阅了方队,并发表讲话说,哈武装力量正经历现代化的历史阶段,反恐已成为哈武装力量的新任务,哈武装力量应做好随时击退任何威胁的准备。

  1992年5月7日,纳扎尔巴耶夫签署建立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的命令。此后每年5月7日,哈萨克斯坦都会庆祝建军节。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