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100个全球故事》多语种丛书首发式在京举行

2017年05月06日18: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宦翔、王海林、龚鸣)5日,《“一带一路”100个全球故事》多语种丛书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丛书由新华社、孔子学院总部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编撰、新华出版社出版,以中、英、法、西、俄、阿、葡7种语言结集出版。

丛书的出版发行正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是首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多语种纪实作品集,力求讲好中国故事,为高峰论坛提供舆论支持。

新华社副总编辑周宗敏在首发式致辞。他表示,没有民心的相通,就没有真正的互联互通。随着“一带一路”“朋友圈”的不断扩大,我们必将见证更多精彩的故事,更加动人的篇章。

首发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我的‘一带一路’全球中文演讲大赛”颁奖典礼。大赛由新华社、孔子学院总部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参赛选手来自入选《“一带一路”100个全球故事》多语种丛书文章的外籍作者。于3日举行的总决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责编:康彦龙(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