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黄国胜:高效互通平台助推牛羊肉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05月05日17: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食品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国胜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食品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国胜接受媒体采访

5月4日,第四届中国(内蒙古)牛羊肉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中国牛羊肉产业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大会充分发挥专业高效的互通平台效应,紧扣牛羊肉产供销各个环节,全力促进牛羊肉行业国内外交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品牌盛会享誉业界。

在经济转型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把握行业脉动与市场机遇?中国食品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国胜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并分析指出,中国肉类消费结构正在发生改变,民众消费向更健康的牛羊红肉转变,目前中国每年牛肉消费量在800万吨左右,按照均价每公斤45元推算,市场规模高达3600亿。而羊肉在肉类消费结构占比由1985年的3%提高到2016年的5%,未来中国牛羊肉行业还将获得持续的增长空间。

伴随着牛羊肉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消费市场的持续扩大,中国牛羊肉产业大会的影响力和推动力逐渐提高。去年在赤峰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牛羊肉产业大会,吸引了全国300多家牛羊肉及相关企业现场参展,来自海内外的上千家牛羊肉行业及相关企业前来参会交流,来自全国各地餐饮、经销、配套企业共3万人次现场商贸洽谈,累计签约金额突破35亿元。

黄国胜强调,促进行业交流、推动产业发展,是中国食品报社举办中国牛羊肉产业大会的核心宗旨,历届牛羊肉产业大会一直在引导和推动牛羊肉行业向规模化、精细化、品牌化方向升级转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获得了业界的认可和好评。近日,国务院正式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为我国牛羊肉产业树立品牌、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7月的草原美酒满杯、牛羊正肥。本届大会共话中国牛羊产业发展大势,将在规模、议程、宣传推广及参会人员等方面,为国内外牛羊肉企业提供专业交流、深度合作的良机。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让好企业抓住好机遇,让好品牌传播到全世界。”黄国胜说。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