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曾试图袭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 8名巴西人被判入狱

2017年05月05日16:18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4日),巴西对8名曾试图袭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嫌疑犯进行了宣判,他们还被认定在互联网上宣传IS恐怖组织。

据该报道,去年8月,里约奥运会开幕后不久,巴西当局就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的情报逮捕了这些人。这八人均为巴西国籍。

其中,主谋雷奥尼(Leonid El Kadre de Melo)被判15年,目前正绝食抗议。其余从犯被判5到6年不等,所有人均表示他们将上诉。

巴西当局表示,这八人不是IS成员,但是他们试图与该组织取得联系。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FBI早就盯上了他们。

奥运会开幕前两周,FBI就通知了巴西当局。巴西当局随后调查发现,这些人的确在试图购买武器,并在网上分享制作炸弹的视频。

去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巴西共逮捕了15人,其中7人随后被无罪释放。

(责编:王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