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敦促东盟加大对朝施压

2017年05月05日16: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4日在华盛顿与东盟10国外长举行会晤时敦促东盟各国加大对朝鲜的经济和外交施压。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墨菲当天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说,蒂勒森在会晤中敦促东盟各国切断朝鲜在东南亚地区的收入来源,并将与朝鲜的外交关系降至最低水平。

墨菲说,蒂勒森在会晤中明确向东盟10国外长表示,美方的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为此希望东盟各国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立场和行动一致,采取适当措施来全面贯彻实施联合国安理会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决议。

墨菲说,蒂勒森还重申了美国重视与东盟关系的立场。

美国官方上月26日曾表示,美方寻求通过加大对朝鲜经济制裁力度和外交施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方对通过谈判来实现这一目标持开放态度,但同时做好了保卫美国和盟友安全的准备。(陆佳飞 周而捷)

(责编:王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