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里约“精英部队”与毒贩交火5人死亡

2017年05月05日16: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警察“精英部队”4日凌晨在里约市北区阿莱芒贫民社区展开对毒贩的清缴行动,目前交火已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武装犯罪分子向警察部队开枪,双方在社区几处地点发生冲突,警方缴获了大量枪械和弹药。死者中有4人涉嫌贩毒。

4月底以来,阿莱芒社区频频发生警匪交火事件。起因是警方计划在该社区建造一座防弹观察塔以更好地对这一地区进行监控,当地毒贩为阻挠建塔不时突袭警方,迄今交火已造成5名平民死亡。

由于阿莱芒社区气氛紧张,为保证附近道路及行人的安全,里约北区的公交线路改道运营。警匪交火还导致附近区域5500多名学生无法上学。

为保证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顺利举行,巴西警方曾在2010年对阿莱芒社区进行过清缴,大部分毒贩逃往他处,社区缆车开通,治安好转,不少旅行社还推出了阿莱芒社区游览线路。但在2014年世界杯后,不少毒贩又回到这里,社区内治安再次恶化,并持续至今。

今年以来,里约北区毒贩活动频繁。在2日对毒贩的打击行动中,警方共逮捕了45名嫌疑人,犯罪分子烧毁8辆公交车、2辆卡车,给社会治安造成恶劣影响。4日,巴西联邦政府同意向里约增派国家安全部队。(赵焱)

(责编:王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