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黄日涵:“一带一路”倡议顺应全球化时代的发展脉搏

2017年05月05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陈彦彦)“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论坛。对此,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黄日涵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国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这一话题与网友交流。黄日涵在访谈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高瞻远瞩,顺应了时代发展脉搏与中国改革发展新高度。

黄日涵表示,中国在全球化的时期成为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动力,展现出大国责任与担当,并逐渐由“跟跑者”变成正能量的“领跑者”,为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黄日涵指出,可以用三个视角看中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首先,是中国站在政策沟通的角度跟世界对话;第二,是正能量的“领跑者”,但又是倡导全世界共同发展;第三,全世界共同进步,即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顺应了时代发展脉搏与中国改革发展新高度”。

访谈地址:http://ft.people.com.cn/fangtanDetail.do?pid=16148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