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外长:普京尚无会见特朗普计划

2017年05月05日11: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正在芬兰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在芬兰南部城市波尔沃说,俄总统普京短期内还没有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计划。

拉夫罗夫当天在波尔沃与芬兰外长索伊尼举行会谈。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说,俄罗斯愿与所有国家建立良好关系,但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他认为,特朗普将继续奥巴马的反俄方针。

拉夫罗夫指出,美方若有意实现普京与特朗普的会晤,赫尔辛基将是较好地点。他还说,普京与特朗普可能今年7月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见面。

拉夫罗夫和索伊尼还提及俄与欧盟关系。索伊尼说,俄罗斯如果不履行有关乌克兰停火的明斯克协议,欧盟与俄关系无法推进。

拉夫罗夫则回应,目前俄罗斯与欧盟关系无法令人满意,希望双方关系能够正常化,西方国家应对乌克兰政府施加压力,使其遵守明斯克协议。

今年3月底,普京在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举行的国际北极论坛上表示,愿今后在赫尔辛基会见特朗普。(李骥志 徐谦)

(责编:王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