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2017年05月05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5月3日电  (记者高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0.75%至1%的水平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声明对经济前景判断比较乐观,暗示美联储暂时不会改变今年的加息节奏。

  在当天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后,美联储发表声明说,一季度经济增速的放缓可能是暂时性的,预计经济有望保持温和增长势头。美联储认为目前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近期表示,美国一季度经济疲软可能只是暂时的,他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加快。他表示,美联储暂时不会改变今年的加息步伐,预计今年内还有两次加息。

  鉴于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看法,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概率将大幅提高。美联储预计于6月13日至14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5日 22 版)

(责编:袁勃、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