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

中国为德国主办二十国集团峰会提供成功经验

2017年05月05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5月3日电  (记者乔继红)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说,主办二十国集团峰会是“不小挑战”,中国作为去年二十国集团峰会的主办国为德国提供了很多成功经验。

  默克尔说,二十国集团成员“政治体系不同,所处的发展阶段不同”,因此协调起来非常困难,想要就议题达成一致“并非易事”。她谈到,二十国集团中的部分国家对如气候变化、全球贸易等领域已达成的全球协议出现态度反复,“有些时候维持现状也是一种成功”。

  默克尔在讲话中重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坚决立场。她认为,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并阻止竞争,短期内或许会获利,但中长期来看会损害自身的创新能力,对经济发展不利。

  德国是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将于7月初主办二十国集团峰会。默克尔说,今年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将继续致力于控制全球风险、增加世界经济的稳定性和恢复力,并推动强劲、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增长。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5日 21 版)

(责编:袁勃、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