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众议院通过1.1万亿美元拨款法案

2017年05月04日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5月3日电 美国众议院3日投票通过了总额约为1.1万亿美元的拨款法案,只要参议院在周五(5日)晚上12点以前通过该法案并得到总统特朗普的签署,美国联邦政府将避免在本周末关门的危机。

  众议院当天下午以309对118的票数通过了该项拨款法案,保证了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可以正常运营至2017年9月30日。

  值得一提的是,约1.1万亿美元的拨款包括增加15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以及15亿美元的边境安全开支,但法案中并没有特朗普屡屡强调的在美墨边境建墙的支出。

  上周五(4月28日),美国众参两院先后通过为期一周的临时拨款法案,使得联邦政府得以继续获得资金支撑到本周五(5月5日)。

  3日当天通过的这项法案,是特朗普执政后国会通过的第一个重要的跨党派法案。尽管共和党目前控制参众两院,但为通过拨款法案,也不得不对民主党作出让步,例如剔除了为美墨边境建墙拨款、限制对“庇护城市”提供联邦经费等内容。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对《国会山报》表示这是“重大进步”。

  不过共和党方面也认为这是自己的胜利,因为法案内包括了增加军费开支和边境安全开支。不过,能够避免联邦政府关门的危机,可以算是两党的双赢。毕竟在2013年就因两党无法就预算案达成一致,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曾被迫关门16天。(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